咸鱼精英

也许只是心情不好



记得去年约莫也是这个时候,我吃药了,后来洗完胃妈妈在病床边旁一边削苹果问我为什么要这样做,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她


因为我在遗书里和她说:



“您要是不记得我就好了”



后来她低着头告诫我不能这样不负责任的说话,我嘟囔着妈妈没了我应该能少流些眼泪的,被妈妈听到了,她放下了苹果,抬起头红着眼。



她那天的眼神我大概这辈子也忘不了,有困惑、愤怒、更多的好像是自责。



她有些歇斯底里地对我说我总是想着给别人带来不好回忆的时候 ,却忘了我也给她带来过幸福和快乐。



但我怎么会不记得呢



妈妈还说过,我是她的骄傲,所以每当一想起她说我是她的骄傲和幸福时,我就更加愧疚。




因为被寄托了信任和希望的我,好像没办法再站起来了。




后来妈妈还和我说了很多,她指着窗外的灵车 还有被黑布裹着的尸体,告诉我:



“看到了吗?那就是死,死了就真的什么也没有了。”



 我也哭了,那天哭得眼睛酸胀,头也痛得不行  也许是太难受了,我第一次向她袒露了心声



“妈妈我也很痛苦的,明明我也很痛苦的。”


“我也不想继续这样的,好后悔…我的出生。”



妈妈听完我说这话后愣住了。


然后她过来抱住了我,带着鼻音轻声地向我道歉:


“是妈妈没察觉到,对不起。”







后来发生了很多事,虽然挺曲折的,但是我和妈妈现在都很好。


不过我写这件事也是希望把妈妈的话都告诉大家,希望大家在发生一些不好事情的时候不要老去想着否定自己。




我们人都是立体的,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平面的。


 同时任何人都没有只凭借单个方面就去全盘否定我们所有的资格,即便是我们自己也不能这样做。


所以别着急否定自己,你可能只是今天心情不大好。



(♡˙︶˙♡)


评论

热度(6)